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张长文集》在昆明举行首发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4日10: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会场会场
捐赠仪式捐赠仪式
评论家发言评论家发言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讲话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讲话
作家晓雪发言作家晓雪发言

  由云南省文联、云南省作家协会承办的《张长文集》首发式在昆明隆重举行。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发来贺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 云南省委副秘书长刘智,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黄尧主持会议。

  云南省著名作家、评论家共计50余人出席首发式,晓雪、原因、蔡毅、黄毅等在首发式上发言。他们说,张长是云南省较早在全国产生影响、获得声誉的作家之一,著作等身。《张长文集》的出版,不论对他个人还是整个文学界均有重要意义。张长从写诗歌、散文起家,转攻小说,他的作品语言的简洁、明丽、干净;构思精致、巧妙,不枝不蔓;境界开阔、空灵、自由。

  《张长文集》得到了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大力支持,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共6册。收录了作者近半个多世纪创作的长篇小说1部,诗歌100多首,散文300余篇,中篇小说13篇,短篇小说28篇。是作者本人文学创作的一个全面回顾和总结,作品大多是反映人生、反映社会、反映内心历程的优秀之作。

  张长(白族)是云南省著名作家,多年来创作了大量的诗歌、散文和小说,因为长期生活在边疆,他对少数民族生活有较深体会,所以作品充满边寨风情,风格朴素清新。

  其中《空谷兰》获中国作协颁发的全国第二届优秀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希望的绿叶》、《最后一棵菩提》、长篇小说《太阳树》分别获第一、二、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作者张长最后作了题为《我的答谢》的发言。(李朝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