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梁彩媚国画展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4日10: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和香港美术家协会首次联合主办,中国老子书画院协办的梁彩媚国画展,2013年6月15日至7月15日在美丽的绿城南宁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田维,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文联副主席张耀民,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秘书长赵凌雪,广西美协副主席王庆军,中国香港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曾繁钦,广西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黄忠耿先生,广西艺术学院教授、中国花鸟画硕士生导师、陈再乾,广西艺术学院桂林中国画学院副院长伍小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广西美协理事、南宁美协主席宋忠阳女士主持开幕式。

 (媒体记者云集) (媒体记者云集)

  梁彩媚生长在岭南,从师在岭南。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中国画花鸟专业研究生班,早年拜著名画家黄忠耿教授为师,被收为入室弟子,学习写意花鸟画的理论与技法。后考入了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系中国花鸟画专业研究生班,在著名花鸟画画家陈再乾教授的精心栽培下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花鸟画理论和表现方法,绘画水平不断提高。导师为著名国画家陈再乾教授。习画30余载,专长中国写意花鸟画。出版著作《当代中国花鸟系列丛书  梁彩媚花鸟画集》、《中国写意花鸟画技法》,合著《中国老年大学教(竹)》、《中国老年大学教材(菊)》、《中国老年大学教材(荷花)》等。国画作品分别在日本、中国台湾、国内参展,并多次获金奖、二等奖、优秀奖等。诸多作品在《美术界》、《大众收藏》、光明网、凤凰网、新浪网等报刊网络上发表,并被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及国内书画爱好者收藏。目前,中国美术家官方网、中国艺术市场网、中国艺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等400多家知名艺术网站都对梁彩媚的书画作品进行了推介和传播。梁彩媚目前为世界收藏联合会书画委员会理事,中国当代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北方画院副理事长,中国老子书画院院士,山东国际艺术中心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香港美协会员,广西美协会员,南宁市美协会员、广西女书画家协会会员,美术副编审,世界华商(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签约画家。如今,身兼多家画院和收藏机构领导职务的梁彩媚,其艺术成就可谓实至名归。

(展厅内观众如潮)(展厅内观众如潮)

  近年来,梁彩媚在中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多次参加书画展,并多次获金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得到业内人士广泛的好评,在美术界产生了不凡的影响,其作品逐渐为海内外收藏家所注目,50多幅作品还被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书画爱好者收藏。在30多年的创作实践中,梁彩媚既重师造化,又甚得心源,既取岭南画派之精髓,又融众家之长,渐形成了笔墨苍劲、酣畅淋漓、画面清新、俊逸高雅,泼辣大气,厚重粗旷、意境高远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她的笔路之宽广,思维之细腻,凡传统的写意花鸟画题材,几乎无不涉猎。在她的画里,无论是梅兰竹菊、牡丹水仙、荷花紫藤,还是蔬果禽鸟,都透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盎然情趣。

(与广西妇联田维副主席(左四)、南宁市美协宋忠阳主席(左三)、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左二)、香港美协曾繁钦秘书长等领导合影)  (与广西妇联田维副主席(左四)、南宁市美协宋忠阳主席(左三)、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左二)、香港美协曾繁钦秘书长等领导合影)

  这次在南宁举办的梁彩媚个人画展,一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二是促进书画文化交流,提高艺术修养;三是向精心培育梁彩媚的恩师、前辈,支持梁彩媚的领导和朋友们汇报多年国画创作的成果;四是对30余年国画创作进行总结。

  本次画展,展出了画家梁彩媚近年来精心创作的60余幅国画,所展作品,得到了广西美协、南宁美协、香港美协、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女书画家协会等领导和前辈们高度评价,得到南宁市委宣传部、广西妇联等领导的一致好评。艺术界、收藏家、企业家、媒体对梁彩媚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广西日报》、《香港美术报》、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南宁日报》、南宁广播电台的媒体对梁彩媚画展均进行了报道。

 (梁彩媚作品欣赏) (梁彩媚作品欣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