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商战小说《空手套白狼》受读者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9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家出版社近期推出的长篇商战小说《空手套白狼》受到了不少读者的关注,其问世后在全国多地的图书销售排行榜上均有不俗表现。6月16日,作家出版社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了《空手套白狼》读者签售会,作者彪叔与到场读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空手套白狼》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中国经济发展大潮中“煤矿热”的宏大背景下,展现了10年前陕北驼城群英煤矿的股东之间上演的一段段波诡云谲的厮杀和斗争。书中塑造了阅历各不相同、知识背景迥异的“淘金者”群像,为了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他们在资本原始积累的过程中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制造了毁约、叛变、抓捕、争夺董事长、连环官司、邮包炸弹、矿难、血案等各种事件,甚至在监狱中策划了“慕尼黑”阴谋,可谓惊心动魄。

  来自深圳的彪叔曾在商场打拼20余年,参与了海南开发热、房地产热、煤矿热和炒矿热,但在经商之余,他没有忘记对人生和社会问题的思考。在《空手套白狼》中,作者除揭露了官场腐败等社会现象之外,还思考了人性的贪婪、恐惧和麻木以及现代人修心、修行的现实意义。(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