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弘扬民族魂 唱响中国梦

——北京举行文学精品项目签约仪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8日15: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解玺璋与北京作协签约文学精品项目
兴安、王德领与北京作协签约文学精品项目
徐虹与北京作协签约文学精品项目
曾哲与北京作协签约文学精品项目
付秀莹与北京作协签约文学精品项目
参会人员合影

  6月18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作家协会承办的文学精品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文联举行。张洁、解玺璋、曾哲、徐则臣、付秀莹、徐虹、王德领、兴安、霍艳等9位作家与北京作协签订了立项合同。这是继去年刘庆邦、林白、徐小斌等12位作家签约后的第二批签约作家。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作协分党组书记程惠民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北京作协秘书长王升山主持。

  程惠民在会上向作家们介绍了北京作协在文联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实施文学精品项目过程中,总结成功经验,扩大扶持范围,在保障作家创作的同时,搭建作家与评论家、作家与出版社之间沟通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北京地区文学精品力作的产生。程惠民说,在去年签订的12个文学精品项目中,有6个项目已经完成、出版或即将出版,并且得到了评论家和读者的好评,有的作品还获得了“人民文学奖”等文学奖项。我们希望通过实施文学精品项目制,帮助更多作家潜心创作,精雕细琢,使作家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佳作,推动首都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解玺璋作为签约作家代表发言,他表示,北京作协实施的文学精品项目制工作,完善了北京作协对作家创作的扶持和奖励机制,给予作家强有力的资金扶持、及时到位的理论支持和出版扶助,使作家能够解除后顾之忧,潜心创作,为打造精品提供了切实保障,是北京作协工作的创新之举。

  陈启刚最后说,开展文学精品项目制工作,是北京文联、北京作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郭金龙同志到文联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这项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受到了作家们的欢迎和好评,也受到了相关评论家和北京出版社等合作单位的好评,证明这项工作符合作家的实际需要,能够为创作与评论、创作与出版之间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和作家们的勤奋创作,一定能将“北京文学精品项目”打造成一个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学名牌。

  刘庆邦、林白等作为上年度精品项目签约作家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