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霍城薰衣草旅游节开幕式1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8日15: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2013年中国霍城薰衣草旅游节开幕式1

  6月15日,为期4天的中国霍城第三届薰衣草旅游节隆重开幕。此次旅游节以“相约幸福霍城·体验芳香之旅”为主题,以打造“中国薰衣草之乡”旅 游城市概念为目的,由六大板块组成,包括全民参与“靓丽”霍城、芳香之旅“相约”霍城、经贸论坛“智汇”霍城等系列活动。霍城经贸洽谈会、薰衣草产业发展 高峰论坛等活动为霍城的经济腾飞建言献策,而中国作家影视创作基地的揭牌以及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的开放更将为进一步提升霍城的文化影响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丹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以及忽培元、杨匡满、于国宁、程绍武、萧立军、董立勃、吴克 敬、任芙康等作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与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共同为《中国作家》霍城影视创作基地揭牌。霍城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历史悠久,其 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有待开发和挖掘的宝矿。《中国作家》霍城影视创作基地的建立,将搭建起霍城影视文化发展的新平台,创造多出影视精品力作的新 机制,推出宣传推介霍城形象的新模式,实现吸引集聚各类影视文化人才的新目标。双方将展开多层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出更富魅力的影视作品。

揭牌中国作家影视创作基地揭牌

  6月14日上午,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在霍城县揭牌,正式向广大读者开放。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总面积310平方米,馆内藏书为艾克拜尔·米吉 提等作家联合捐赠的8000余册图书,语种有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内容涵盖中国古代文学、近现代文学、民族文学等,是一个设计新颖、服务功能齐全、 建设水准较好的借阅场所。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将免费开放,为霍城各族群众读书学习提供更好的环境。

丹增讲话丹增讲话
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揭牌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揭牌

  霍城县委书记王进健说,艾克拜尔·米吉提书院的落成和投入使用为当地各族群众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对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弘扬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将产生积极的影响。霍城县将以此次书院揭牌为契机,大力开展“基层文化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乡镇村 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全面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旅游节期间,中国作家一行参观了薰衣草博览园、惠远古城、英阿瓦提民俗风情区、赛里木湖景区、霍尔果斯口岸等地方,内容丰富的参观考察为作家们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众多的少数民族、久远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西域风光,注定霍城是片滋养文学的沃土,期待着各民族作家艺术家们的到来。(图、文:李墨 波 视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