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8日09:05 来源:新华社

  刘奇葆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6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葆出席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 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文化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加大力度、巩固提高、深化拓展、攻坚克难、科学发展的要 求,树立新观念、确立新目标、采取新举措,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刘奇葆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 信心、凝聚共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把文化体制改革推向前进。要着眼提高文化宏观管理能力、增强文化市场主体竞争力,推动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建立和完善现 代企业制度,积极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分类推进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快转变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职能,探索健全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 制。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加强文化传播能力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推 动文化改革发展的能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