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骏虎:以作品服务山西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7日00:31 来源:山西晚报

   作家李骏虎曾出版《奋斗时期的爱情》《公司春秋》《母系世家》等小说,以及评论集《比南方更南》,在本次会议中,当选为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在此之前,他不仅自己进行创作,还担任作协创研部主任,为山西的作家服务。

    在李小鹏省长的讲话中提到:“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文艺、社科工作者,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文化和智力支撑。”

    对于作家怎样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支撑,李骏虎这样认为:“作家不纯粹是抒发个人感情的,也不纯粹是写小我生活的,作家应该对社会和时代的发展产生作用。这是我作为一个作家最大的梦想,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推动社会的发展,让人民群众都能过上舒心的生活。我之前一直担任创研部主任一职,根据我在工作中的感受,山西文学一直在为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做服务。山西有一个很强大的报告文学队伍,这个队伍一直在为山西的转型跨越发展做记录,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王家岭矿难的时候,有5位山西作家组成一个小分队,在王家岭呆了很长时间,写出了《王家岭的述说》,还有关于治超的《国家问题》等作品也着眼于山西的发展。无论是灾难性的题材,还是发展性的题材,在山西的整个转型跨越发展过程中,作家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采写:记者 康少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