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吕纯晖散文集《出生地》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6日15: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吕纯晖散文集《出生地》研讨会
吕纯晖散文集《出生地》研讨会现场

  6月15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举办的吕纯晖散文集《出生地》研讨会在京举行。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福建省作协主席杨少衡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的文学评论家、专家、学者约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

  《出生地》是吕纯晖最新出版的散文集,内容大多有着完整的故事、鲜活的人物、生动的对话和细腻的叙述,不少作品似有小说式的笔法,但均含蕴女性敏感的观察与细致的思绪,每一篇什都来自作者的身边事、身边人,是作者在真实生活中情感与智慧的结晶体,行文没有虚构与夸张,矫揉与造作,有的只是真诚、朴素而动人心魄的力量。评论家们围绕作品的笔法、叙事、语言以及浓郁的地方特色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出生地》是一本让人感觉到有着特别的爱与美的魅力的散文集,其中的作品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语言看似平白却不乏艺术提炼,情感真实动人。此外,专家学者还就作者多年在小说、散文等方面的创作成绩,以及她近年来创作新变、走向等进行了总结与分析。

  参加会议的还有雷达、胡平、白描、叶梅、张陵、胡殷红、吴义勤、成曾樾、李炳银、何向阳、王宏甲、王干、李一鸣、邱守杰、陈晓明、王光明、张柠、李美皆、兴安、陈毅达、王玮、石华鹏等。

 

作者:吕纯晖

  女作家吕纯晖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56年出生,福建南安人。1984年开始发表作品。现就职于福建省文学院。已出版有长篇小说《欲望之船》,中篇系列《风流岁月三部曲》,短篇系列《婚姻状态》,散文系列《平民生活》、《我的花世界》、《我的通讯录》等。

摄影:王纪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