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暨手稿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4日14: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讲话
捐赠仪式上王川捐赠题为《登山则情满于山 观海则意溢于海》的大型壁画作品以及部分著作手稿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 陈建功向王川颁发入藏证书
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京举行陈建功回赠了王川巴金手模
王川江苏作家、画家王川
 王川 参观画展

  6月14日,“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江苏作家、画家王川的三十幅重彩画和三十幅大型壁画,他的文学美术作品和手稿的捐赠仪式以及新书《敲得响的风景》首发式同日举行。

  王川此次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题为《登山则情满于山 观海则意溢于海》的大型壁画作品以及部分著作手稿。“王川文学美术作品展”集中的展出了他独具特色技法的一批黑底重彩画,这些作品以中国画色彩在纸上作山水,变传统的白纸为浓重的黑底,上面用厚重典雅的色彩画出,集中了版画、漆画、中国画和西洋画的诸种优点,综合中西画法,独树一帜,别开生面。

  展览上王川表示,自己的画,不同于文人画,它不是文余的遣兴,也不是随意的涂抹。自己的文章,也不是画论。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作画就要像画家,作文学要像作家。至今已经画了四十年的画、写了三十年的文章,才觉得有资格做画家和作家。王川既是中国作协的会员也是中国美协的会员,游走于文学和美术的两条路上,创作成绩斐然。他已在罗马尼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举办过9次个人画展,这是他第一次在国内举办个展。他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即开始美术和文学创作,到现在为止已经有200余件美术作品入选各级美展,创作了6000多平方米的壁画。同时发表了500余万字的文学作品,著有19部书。曾获“人民文学奖”、“中国首届壁画艺术大展佳作奖”、“中国作家书画优秀奖”和“罗马尼亚最高成就金奖”等奖项。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等五十余位作家、艺术家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长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主持。

展出的王川部分作品展出的王川部分作品(局部)
 王川 展出的王川部分作品
  王川 展出的王川部分作品
(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