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际传媒“大佬”力挺中国文化消费市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4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国人的“钱袋子”渐鼓,在文化方面的消费亦日渐增多。这一现象在6日召开的财富论坛上引起与会者的热议,国际传媒业“大佬”多力挺中国文化消费市场。

  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对于全球的传媒公司而言,目前的中国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惊人,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在这方面的基础设施,如影视院线等已积累了相当的投资。

  对此,好莱坞梦工厂公司CEO杰弗里·卡岑伯格亦持相同意见。卡岑伯格认为,未来5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电影票房第一的国家。因此,梦工厂十分注重在华业务。而他个人的梦想是把好莱坞的叙事手法、制作技术以及电影人带到中国,在中国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东方梦工厂”。

  艾格则透露,迪士尼在中国推广英语教育的兴趣越来越大。艾格表示,目前英语已成为中国的第二语言,且中国父母对于子女的教育投入总是相对慷慨。下一步迪士尼将在更多范围内推广在上海试点的迪士尼英语学校,为中国孩子提供高品质、纯正的迪士尼英语学习环境。

  而针对近期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可能带来消费萎缩的说法,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并不认同。王健林强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中国的内需尚未完全开放。根据官方数据,目前中国的城镇化率大概在52%,但如果剔除大量没有户口的城市居民(意味着其社会保障程度低),中国的城镇化率实际不到40%。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政策的推出,中国内需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4月联合发布的《投资蓝皮书: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3)》预计,到203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达70%。届时,居住在城市和城镇的人口将超过10亿人。也就是说,未来20年,将有3亿人由农村移居到城市和城镇。

  对此,王健林认为,大量人口进入城市,考虑到其中年轻人居多,将带动诸如电影等文化消费的有效增长。(陈康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