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刊社子曰诗社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0日08: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子曰诗社成立仪式
子曰诗社成立仪式现场

  6月9日,诗刊社子曰诗社在京成立。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高洪波出席了成立仪式。

  子曰诗社由诗刊社组织成立,其主要宗旨是为海内外广大的传统诗词爱好者提供更多发表作品的机会和交流平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推进当前诗词创作的繁荣和发展。廖奔表示,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从《诗经》开始,我们经历了唐诗、宋词、元曲的辉煌。到了现代,新诗的出现让我们体验到了另外的一种美。现在,伴随着民族复兴的步伐,新诗和传统诗词都有复兴之势,希望子曰诗社能够很好地发展。高洪波谈到,无论是新诗还是传统诗词都凝聚在诗歌的旗帜下,都为民族文化的繁荣作出了贡献。只有两类诗歌比翼齐飞,诗歌的花园才能真正繁茂。诗刊社一直都很重视新诗,成立子曰诗社就是要加强对传统诗词的关注。

  子曰诗社社长由高洪波担任,王蒙、廖奔、周笃文、郑欣淼等24人被聘请为子曰诗社顾问。据了解,诗刊社今年拟出版4期传统诗词增刊,编发当代诗词名家和子曰诗社社员作品,而且还将成立子曰培训基地,加强与传统诗词作者的沟通和交流。(摄影:王纪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