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举办2013年端午诗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9日15: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8日下午,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节目中心、郭沫若纪念馆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端午诗会”在郭沫若故居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钱小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杜嗣琨,郭沫若纪念馆馆长崔民选,《中国作家》副主编王青风,《中国作家》影视创投中心总策划萧立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主任陈东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杨贵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乐艳艳,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郑伯农,郭沫若纪念馆原馆长郭平英,诗人韩作荣、评论家谢冕等近200人出席。端午诗会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陆洋、于芳、季冠霖等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了郭沫若的《创造者》、雷抒雁的《和声:三重唱》、陈松叶的《我的最后一颗上磨牙啊》、亚楠的《记忆或者遗忘》、陆健的《〈温暖的雪〉和它前面的诗》、梁平的《我的粽子》等诗歌。

  在端午节前夕,大家欢聚在一起,缅怀诗贤,吟诵古今诗人的诗行,为弘扬我国诗歌精神,光大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将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