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郭敬明首次执导期盼不赔钱 最想拍《幻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9日10:00 来源:天天新报

  当年郭敬明以少年作家的姿态在文坛横空出世,但一转眼少年作家却已经迈入了三十岁的门槛。昨天,郭敬明重新回到母校上海大学,除了作家之外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电影导演。由他执导的电影《小时代》将于今夏上映,而他把母校作为了自己宣传最重要的一站。这中间除了有致青春的味道之外,也许还有一丝想要证明自己的味道。因为据说,郭敬明当年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

  回母校纪念三十岁生日

  记者:为什么选择生日这天回母校?

  郭敬明:我觉得带着呈现自己人生的第一部电影回母校,用这个方式来纪念30岁生日是最有意义不过的了。

  记者:当年在上海大学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郭敬明:是晨跑。因为经常写东西写到半夜,结果还要晨跑,那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

  记者:现在回学校受到追捧有什么感受?

  郭敬明:其实都一样。当年唐季礼,林心如来学校的时候,我们也是尖叫,兴奋地跑去看。所以十年之后,我坐在这里,感觉非常亲切,什么都没变。

  记者:你的身份本来是作家,然后是商人、明星、老板,现在又是导演。你是怎么样定义你的身份?

  郭敬明:其实我没有给自己一个条条框框或者什么定义。不同的行业里,我都会努力,想要做到最好的自己。我不希望别人以为我是玩票性质的。所以写书我会用心地去写,做公司,我也会想着怎么赚钱盈利。包括这部电影,也希望别人看到的是一部认为我很有诚意的片子。

  记者:这是你的第一部电影,你是怎么会想到请偶像剧教母柴智屏过来做监制?

  郭敬明:其实一开始是投资方找的柴姐。柴姐和他们聊了很久希望能选一个适合的导演,选来选去都不太满意,最后说干脆让小四(郭敬明昵称)自己来导演,所以找到我。本来就是我的作品,所以我也很了解,再加上有柴姐这样有戏剧经验的人把控合作,我就觉得蛮有信心的,就想来试一下。

  只拍此刻的青春不是回忆

  记者:这部电影里有杨幂、郭采洁、柯震东这些很红的艺人,你第一次做导演,有没有怕把握不好场面?

  郭敬明:其实还好,也没有很担心。因为我和小幂之前就认识且很熟。而其他演员也都是很专业的演员,不会因为你是新人导演就不听你的。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大家就配合得不错。

  记者:现在同时代有很多关于青春的电影,你觉得《小时代》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里?

  郭敬明:比如《致青春》,《中国合伙人》都是一种追忆的姿态。而《小时代》讲述的就是当下,震动着你的青春。它是2013年的上海,是最此时此刻的东西。这是它和之前其他电影,比如说《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些年》、《致青春》不一样的地方。很多青春类型的电影都谈得是以前那个时代的,很少有导演去拍此时此刻的青春,而《小时代》就是这样的。

  记者:作为你的处女作,你对票房有压力么?你的个人期望是多少?

  郭敬明:有啊,好大的压力(笑)。他们经常说有1亿元就可以庆功,有的说要5亿或者怎么样,我也混乱了。我就想只要不让投资人亏钱,我就算完成任务。

  记者:《小时代》是你的第一部作品,将来有没有可能将其他作品搬上银幕?最希望有可能再拍哪一部?

  郭敬明:有机会的话希望会。《幻城》是最希望拍的。

  记者:关于坚持和梦想,你有什么想法?

  郭敬明:这个题目太大,其实我也并不是一开始就想要变得有名,变得很有钱。也就是普通学生的幻想,好好学习,找份工作。只是因为喜欢写作,于是坚持去做。我是觉得要永远保持一个好奇心,不要怕尝试其他的领域,也不要害怕失败。失败一百次成功了一次那就成功了。能吃苦,能坚持,就会有所获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