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川渝三地作家走进陕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7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陕西省作协倡导牵头,陕西文学院、巴金文学院、重庆文学院共同组织的陕川渝三地作家走进新陕北采风创作活动举行。来自三地的40余位作家走进延安、榆林的革命历史遗址、能源化工企业以及民俗文化基地进行考察,行程达2000公里。活动旨在带领作家深入一线,充分发掘陕北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抒写陕北的历史与今天,促进三省作家的文学交流。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为作家们送行,将印有“陕川渝三地作家走进新陕北”的大旗,交给本次作家采风团团长、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

  5天的采风活动中,作家们细心观察、用心体会,收获颇多。当他们看到陕北的绿化、治沙工作成就,看到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的新风貌时,不禁为陕北人民创造出的丰硕成果而骄傲;当他们登上宝塔山,走进绿荫掩映的杨家岭革命旧址,在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徜徉时,那红色历史的悠远呼唤和朴实无华的民情民风让他们深受感动。

  作家们表示,陕北曾是中国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蕴藏着丰富的民间文化。这次采风让他们看到了陕北的新变化,特别是近年来这里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在国家“再造秀美新陕北”的战略部署下,这里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局面。采风中的所见所闻为作家们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将陕川渝三省作家汇聚在一起,为他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大家表示今后会把这些收获融入到创作中去,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李子白  贾  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