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北文学院启动文学导师辅导制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7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河北文学院召开文学导师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文学导师辅导制度。十余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接受聘书,成为河北文学院第一届(2013-2014)文学导师。

  河北文学院一贯注重青年作家培养。为更好发挥自身职能,促进人才成长和创作繁荣,河北文学院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文学导师辅导制度,通过聘请有经验的作家、评论家、编辑对签约作家进行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跟踪指导,为青年作家的成长提供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文学导师将对签约作家进行一对一辅导,审读作家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并针对作家创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与会者认为,文学院实施文学导师辅导制度,对签约作家的创作有很好的助推作用,可以及时发现作家创作中存在的不足,让作家少走弯路。导师辅导要充分尊重作家的创作个性,因势利导,使作家更好地发挥创作个性,并争取形成鲜明的创作风格。大家还就实施文学导师辅导制度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卫  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