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流潋紫未被《甄嬛》打扰生活:偶尔忙碌却也充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6日09:37 来源:辽沈晚报

  流潋紫,女,本名吴雪岚,浙江湖州人,1984年生。杭州作家协会会员。 2007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因其作品《后宫·甄嬛传》而名动网络,并被誉为浙江80后作家群的领军人物之一。现任教于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向来低调、温和的流潋紫并未被大红大紫的《甄嬛传》打扰到生活,在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很悠闲,偶尔忙碌也很充实,混迹于教师、作者、编剧三个身份之中。”

  创作?仍在搞“大工程”

  继《甄嬛传》之后,流潋紫继续创作《如懿传》且速度相当,在《甄嬛传》尚处于热播之际,《如懿传》就已经出版上市,曾有人质疑流潋紫是否是借《甄嬛传》之东风,借机创作续篇,以便赢的人气,但流潋紫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如懿传》和《甄嬛传》完全是两个故事。

  近日,《如懿传3》正式出版上市,相比之前的1、2,人们已经可以平静的对待《甄嬛传》之后的这部后宫作品,但流潋紫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她一如既往淡定愉悦,被问及《如懿传》将会持续到第几部时,流潋紫俏皮地说:“应该会有6本哦!”

  对于《甄嬛传》的今天,她坦言自己对于这种结局很高兴“也觉得有点误打误撞。毕竟《甄嬛传》只是我的第一部作品,还有不够成熟的地方,希望以后可以做得更好。”她说,我也希望通过《如懿传》的创作,让大家看到我所努力进行的自我超越。”

  生活?偶尔忙碌却也充实

  《甄嬛传》是否也让如今的流潋紫不再是当年的流潋紫?流潋紫说:“《甄嬛传》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我和我的作品,也让更多的人成为我的读者,我感到 很高兴。此外,通过《甄嬛传》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如郑晓龙导演、蔡少芬、张晓龙(温实初的扮演者)、陈思斯(曹贵人扮演者)、漫画家陈柏言等人,我很感 激《甄嬛传》所带给我的生活上的改变。”她坦言,《甄嬛传》带来的完全没有困扰,全是收获。

  至于工作状态,流潋紫坦言:“没什么改变。因为天天和学生在一起,非常熟悉。所以大家不会因为我多了一重身份而改变态度。”

  谈及是否会考虑转行做编剧,流潋紫说,自己应该不会转行。“我很享受和小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专职编剧和作家会比较累,纯粹的脑力劳动。我喜欢简单充实的生活。”

  对话

  大家喜欢的是我的作品 而非我本人

  辽沈晚报: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流潋紫:生活中我是一个爱旅游、爱看书、爱美肤、也爱购物的典型80后小女人。有那么一点点宅,宅在家里爱看TVB连续剧,宅在家里看野史趣闻、看悬疑小说。

  辽沈晚报:最喜欢的作家、歌手是谁?会追星吗?

  流潋紫:喜欢张爱玲和亦舒。歌手的话,喜欢李宗盛和梁静茹很多年。会追星啊,蔡少芬就是我很喜欢TVB明星。

  辽沈晚报:是否会考虑写一些其他风格的作品,比如都市、现代、爱情等?

  流潋紫:会,只要和情感有关,都会尝试。

  辽沈晚报:会不会担心有一天自己不再受欢迎?如何理解浮躁和压力?

  流潋紫:我觉得大家只是喜欢我的作品或是我笔下的人物,与我自己并无多大关联,所以完全没考虑过。我只要一直是一个受欢迎的老师就可以啦。

  至于浮躁和压力,每个人都会有,我喜欢慢慢来,所以会感觉好一些。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顾珍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