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中国梦 和平之梦和谐之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4日09: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汇聚人民智慧 推动共赢发展》的主旨讲话。(人民网广西频道 张红璐/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汇聚人民智慧 推动共赢发展》的主旨讲话。(人民网广西频道  张红璐/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宁6月3日电(吴思瑶)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3日在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汇聚人民智慧 推动共赢发展》的主旨讲话。

  刘奇葆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想通,并日益成为利益攸关的命运共同体。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 代潮流更加强劲,中国愿与东南亚各国人民携手努力,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这一梦想。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追求的是用和平、文明的方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和平之梦、和谐之梦。这与中国和东南亚人民的共同梦想是相通的,既能造福中国人民,也将为东南亚和世界的和平 带来新机遇。

  刘奇葆就培育和发展新型周边关系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持团结互信,加强对话协商;第二、坚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成果;第三、坚持包容互鉴,推动共同进步;第四、坚持民间友好,夯实国家关系基础。

  对话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会长孙家正出席开幕式。来自11个东南亚国家的政要、民间组织、企业、媒体代表将与中方围绕“和平促发展,合作求共赢——中国和东南亚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梦想”的主题进行探讨。

  开幕式前,刘奇葆会见了出席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的外宾代表。

 

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在南宁开幕。(人民网广西频道 张红璐/摄)
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在南宁开幕。(人民网广西频道  张红璐/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