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云山会见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04日09:05 来源:新华网

    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刘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

  刘云山赞赏野中广务等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日关系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重视发展中日关系,愿在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推动两 国关系向前发展。刘云山强调,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同中方相向而行,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创造条件。希望日方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野中广务说,他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之际访华,旨在推动日本各党派政治家重温和正视历史,修复日中友好。野中回顾了日中邦交正常化时两国领导人就搁置钓鱼岛问题达成的共识,并强调日中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他们愿为此竭尽全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