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31日09: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7日,鲁迅文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2013·西藏)结业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描、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沈开运等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白描在结业讲话中说,鲁迅文学院按照西藏地区学员的创作情况与学习期望,在课程设置上与西藏自治区文联、作协进行了反复磋商。根据学员的年龄结构、创作特点,依据浓缩、精练、有效的原则,培训班采取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的办学模式,课程涵盖文学思潮、写作实践、国情国策、作家素质等方面,内容凸显时代性与实用性,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通过教学、对话和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接受了有益的文化熏陶,对社会和时代有了更为宏观的认知,增强了对文学责任的担当意识和锐意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把握了正确的文化导向,掌握了文学创作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何将地域文化和民族审美观融入自己的写作中,对自己的创作目标有了更高的追求。白描希望学员们坚持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永远保持强烈的学习意识与进取精神,同时坚守高尚的文学情怀,吸收优秀的民族、地域文化传统,夯实艺术创作的根基,踏实地阅读、写作与思考,不断书写出反映民族和时代的新篇章。

  尼玛顿珠、格桑益西、米玛普赤代表培训班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收获与感动。(欧逸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