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走进云南腾冲边境小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31日09: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六一”儿童节前夕,正在云南边防中缅边境一线采访的作家们来到了云南腾冲边境小学,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与当地的小朋友们共度节日。

  云南中缅边境的山区属于我国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条件落后。为帮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当地边防官兵积极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开展共建工作。此次作家们采访的小学就是边防官兵与当地共建的一所边防小学,学校操场、校舍等场所的修建都得益于边防官兵的援助支持。

  “我采访的女孩说她从没见过爸爸,非常可怜。”作家马晓丽难过地说。在学校的采访让作家们深切感受到边防一线教育条件的简陋、经济的落后与老百姓生活的不易,也感受到边防官兵为建设边疆、服务边疆所作出的努力。

  据悉,“中国作家走边防·缉毒先锋之旅”由中国作协、全国公安文联、公安边防文联主办。采访团一行从昆明出发,走访了保山、德宏等地边境一线的边防检查站、边防派出所、机动队等单位,对一线执勤官兵及边防辖区群众进行采访。如采访团团长赵本夫所说,“一路走来,所接触感受到的已不仅仅是缉毒查毒的现实素材,作家们还观察到其中复杂的社会现象、人生的不同情状、生命的不同状态”。作家们深感收获很大。李迪、王松、李小重等表示,此次采访让自己找到了关注点,将在合适的时候继续扎根下来、深入采访,创作无愧于边防事业成就的好作品。 (周李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