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支持杨绛先生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30日21: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未经作家同意拍卖钱钟书、杨绛先生私人书信一事在广大作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负责同志。他说,中国作家协会支持杨绛先生依法维权。书信不同于一般物品,虽然书信所有权属于收信人,但书信内容是写信人创作的作品,其著作权仍属于写信人。从古至今,信札是文人、作家之间联系沟通、交流心得的重要工具。在作者明确表示反对的情况下,拍卖私人信件涉嫌侵害作者的著作权、隐私权及名誉权。开此不良之风会使作家对书信往来有所顾忌,增添将来自己的书信也被拍卖、被公开的担心,从而对作家之间的文笔交流带来不利影响。

  他表示,中国作家协会一贯重视维护广大作家的合法权益,反对任何损害作家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对书信持有人见利忘义的行为表示愤慨,同时也希望拍卖公司充分尊重和理解杨绛先生的意愿,停止拍卖钱钟书、杨绛及钱瑗的私人书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