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当代知名作家齐聚龙岗 《中国作家》深圳创作基地隆重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7日16: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揭牌仪式揭牌仪式
艾克拜尔·米吉提讲话艾克拜尔·米吉提讲话
在书画院内创作在书画院内创作

  2013年5月23日,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作家》副主编程绍武,《中国作家》杂志原副主编、影视创投中心总策划萧立军,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编剧王朝柱等中国当代文学名家为代表的《中国作家》志愿服务团来到深圳龙岗,这是深圳文学界的一次盛会,更是《中国作家》志愿服务团走基层的重要活动。

  活动中,《中国作家》深圳龙岗创作基地、书画分院、影视制作基地(筹建)揭牌仪式也在深圳国际葡萄酒城隆重举行。这是《中国作家》杂志社继中山、咸阳创作基地之后,又一个挂牌成立的创作基地。《中国作家》创作基地在深圳的成立,是一次影视文化与中国文学创作、深圳文化事业发展的完美结合,也是《中国作家》影视剧本创作在深圳开花结果的重要节点。

  揭牌仪式由《中国作家》副主编程绍武主持。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杂志主编、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著名编剧、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廖红球,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建安,广东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丽生,海南省作协秘书长梅国云,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许永波,深圳市文联副主席钱强,中山市文联副主席冯福禄,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红,龙岗区两新工委书记陈永潮,龙岗区区文联主席李子才,宇宏集团董事长吴宏顺,总裁莫凡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揭牌活动。

  活动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杂志主编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龙岗区文联主席李子才及宇宏集团总裁莫凡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中国作家创作基地落户深圳龙岗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及赞誉。

  2010年至今,《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当代》杂志主编潘凯雄,《人民日报》编辑王必胜等著名编辑,以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作家葛水平,电影名编剧王兴东等一批文化名人先后入驻中国作家中山创作基地,在短短的几年时间来诞生出不少深具影响力的文学佳作。如葛水平的《裸地》获剑门关文学奖、杨匡满的《比回归线还温暖的地方----辛亥百年怀中山先生》获华人华侨文学奖,通过主办主题讲座、社区联谊活动等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难得的精神大餐。

  2012年,伴随着《中国作家》杂志社与宇宏集团再一次深度合作,中国作家创作基地隆重落户咸阳宇宏·健康花城,其已成为了一个中国作家深入中国西部基层的重要创作基地,也成为了宇宏集团在西安、咸阳闪亮的企业文化名片。

  与此同时,宇宏集团的文化模式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关注。2010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亲临中山宇宏·健康花城考察、调研基层文化建设工作,对小区的社区文化建设、业主党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化引导产业,产业汇聚文化。在不断地文化实践中,中国作家创作基地已经和宇宏集团所开发的地产项目形成了良性的文化加地产的产业循环新模式,并将持续为宇宏健康花城业主奉上越来越精彩的文化大餐!

(文:超侠 图:李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