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百余青年作家入北京作协青创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7日09:5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北京作协日前成立了青年创作委员会。北京作协会员中110余位1973年后出生的青年作家成为该委员会的成员。长篇小说《夜火车》作者、青年作家徐则臣当选为首届青创会主任委员。石一枫、付秀莹、张悦然、唐家三少、笛安、霍艳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北京作协自1980年成立至今,尚保持活跃创作且能够经常参与作协活动的会员有800多人,其中,40岁以下年轻人有110多人。他们朝气蓬勃、思想新锐,已经成为文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不过,北京作协旗下的专业委员会划分为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儿童文学、文学评论、少数民族文学等门类,不利于年轻人之间的横向交流。青创会旨在为广大青年作家创造一个更加合适的环境,帮助每一棵文学苗子长成参天大树。

  著名文学评论家白烨、孟繁华、贺绍俊、陈福民被聘请为委员会顾问。成立大会上,他们对青年人创作现状、青年作家群体走向、文坛如何重建文学与社会的联系,以及青年作家如何处理继承传统与确立自我写作价值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