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静好塔城——写塔城、拍塔城、画塔城系列文化采风暨第二届西部写作营活动将于5月26日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2日11: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新疆文联、塔城地委宣传部主办,《西部》杂志社、塔城市委宣传部承办的“静好塔城·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塔城市举行。

  本届写作营是“写塔城、画塔城、拍塔城”系列采风活动的组成部分和首场活动。以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为团长的中国作协新疆采风团将参加写作营启动仪式,并进行为期两天的文学采风。董立勃、赵光鸣、刘亮程、沈苇、熊红久、陈漠、黄毅、郁笛等新疆知名作家将参加写作营活动。

  塔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宁伟说,举办“写塔城、画塔城、拍塔城”系列采风活动和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将全方位展示“休闲塔城、炫彩生活”的独特魅力,积累精品文学艺术成果,提升地方文化,推进“静好塔城”、“和谐塔城”精神内核的建设。

  据《西部》杂志社社长黄永中介绍,本届写作营活动丰富多彩,作家们将赴巴克图口岸、库鲁斯台草原、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喀浪古尔景区、克孜贝提俄罗斯村寨等地采风,参加在喀拉哈巴克乡举办的锡伯族“西迁节”活动。还将举办“静好塔城”座谈会、“塔城之夜”篝火晚会。写作营结束后,将由《西部》杂志社编辑、出版《静好塔城·第二届西部作家写作营》专刊。

  第一届西部作家写作营于2011年7月上旬在天山天池成功举办,来自西部十一省区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六十多位作家参加。写作营期间,举办了“明月出天山”实景诗歌朗诵会、“文学与风景”研讨会、“沙漠之夜”篝火晚会,并在天池灯杆山共同签署了《中国西部地区作家天山天池宣言》。该《宣言》被中国作协誉为“本年度中国文学最高海拔的发声”。

  《西部》杂志总编沈苇说,西部作家写作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西部》杂志社精心策划的一项文学活动,为作家们搭建交流平台,为地方文化建设助力,以期打造成全国和中国西部地区的知名文学活动品牌。

  《西部》杂志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