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笔会中心会员大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0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笔会中心会员大会5月17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笔会中心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中国笔会中心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选举丹增为中国笔会中心会长,张健为常务副会长,叶辛、叶梅、李存葆、何建明、张平、张抗抗、张胜友、阿来、陈忠实、陈建功、苏童、莫言、贾平凹、高洪波、廖奔、谭谈为副会长,刘宪平为秘书长。

  新任会长丹增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笔会中心全体会员的信任,展望了中国笔会中心今后的工作。他说,中国笔会中心由我国老一辈文艺家创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在今天,中国笔会中心要向世界积极推介中国优秀文学作品,以文学为纽带和桥梁,让世界了解今日中国,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中有所作为,为国家的文化外交、民间外交、公共外交作出中国文学的独特贡献。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代表中国作协和铁凝主席,对中国笔会中心会员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领导机构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的确立,推动海内外作家交流、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日益重要。中国笔会中心作为文化使者、友好使者,一定会促进外国作家和读者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学和中国作家。中国文学的繁荣是真实的,中国作家的友谊是真诚的,我们完全有理由自信,中国文学和中国作家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我们的朋友一定会遍天下,中国文学一定会以更大的步伐走向世界。

  中国笔会中心成立于1980年4月,首任会长为巴金,同年5月在南斯拉夫国际笔会代表大会上被接纳为国际笔会会员。中国笔会中心的宗旨是组织中国作家参加国际文学交流活动,与各国作家建立友好联络,为推动中外文学交流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王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