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朱丹彤:十岁小女孩写就16万字童话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6日09:21 来源: 科技日报

 

朱丹彤在《猫之女》童书上为来自常州的小朋友写赠言。

朱丹彤在和那威互动的时候表示:“她想写一本图书教育一下父母”

著名学者纪连海表示,5年前就认识了朱丹彤小朋友,希望她能够写出更好的作品

爱心企业家杨斌华向通过中国儿童中心向雅安灾区的小朋友赠书两千册,党委书记朱宝明接受捐赠。

  一位10岁女孩独立完成16万字的童话小说《猫之女》,打开了一个成人无法感触的浪漫世界。纪连海为之写序,国务院参事、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烈等教育家联袂推荐《猫之女》,希望这本书能影响到更多的儿童……

  在5月11日举办的《猫之女》首发式上,纪连海做了隆重的推介。他表示,他认识该书作者朱丹彤已经很多年了,而且曾经一起在昌平开心采摘,一起游玩。在他看来,朱丹彤十岁能够写出十多万字的小说,一点都不稀奇。

  正如纪连海在《猫之女》童书的序言中写道:

  在我看来,《猫之女》是一本很值得向朋友们推荐的小说。

  值得推荐的原因之一是该书的作者。

  一个人,如若你的心里是阴暗的,那么你所看到的整个世界就都是阴暗的——反过来亦是如此。也就是说,文学,源于人对世界的热爱。只有对这个世界 有着无尽的爱的人,才有可能写出伟大的文学作品。同样的道理,文学,也源于人对世界的细心观察。只有对这个世界有着精细观察的人,才有可能写出伟大的文学 作品。当然,我们也知道,对于绝大多数文学家们刚刚出名的年龄而言,正可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一言以蔽之,文学,源于青少年对于未来世界的美好梦想。

  在我看来,之所以推荐朱丹彤的小说《猫之女》,真正目的是期望读者朋友们透过这本小说,看到一个健康阳光的孩子,是怎么样培养出来的——换句话说,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作为读者的我们,应该从中借鉴些什么。

  值得推荐的原因之二是该书的内容。

  通过“简介”和“主要角色介绍”。读者朋友们就会知道,这是一本充满了儿童幻想的小说。

  在当今这个经济危机、物欲横流的时代,居然还有这么一个虽然出生于21世纪初、但却像极了上个世纪80年代的“文艺小青年”的孩子,在那么执着的追寻着自己的“文学梦”——更重要的是,这种“文学梦”,还是充满了幻想的“文学梦”!

  您说,您能不为朱丹彤和她的小说《猫之女》所感动?

  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一点儿感觉而已。不知道拿起本书的朋友们的感觉如何呢?(晓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