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4日14: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席台主席台
会场会场1
会场2会场2
会场3会场3
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向中国现代文学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向中国现代文学馆《孙犁文集》

  为纪念我国著名作家孙犁诞辰100周年,5月14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主持会议。

  孙犁1913年出生于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的孙遥城村,原名孙树勋,1927年开始文学创作,是当代文学史中“荷花淀派”的创始人,也是当代著名小说家和散文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风云初记》,中篇小说《铁木前传》,短篇小说集《白洋淀》、《荷花淀》、《采蒲台》、《嘱咐》,小说散文集《白洋淀纪事》等。他以众多经典性的作品,描绘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一幅幅壮丽、清新的文学画面。他晚年的散文创作形成了“耕堂文体”的独特风格,在当代文坛产生了深远影响。

  铁凝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孙犁的文学成就,对其文学作品充满真善美与诗情画意的美学风格以及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的独特贡献与地位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铁凝主席也对孙犁率真坦诚的人格以及对于青年作家的呵护与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张炯、丛维熙、万境明、管士光、曾镇南、浪波、滕云、李华敏以及孙犁家属代表孙晓达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李敬泽、吴义勤、万镜明、关仁山、林希、赵玫、尧山璧、冉淮舟、马津海、张学正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孙犁先生家属100余人出席会议。(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