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青年创作系列研讨•80后批评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3日22: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席台主席台
青年创作系列研讨•80后批评家研讨会在京举行青年创作系列研讨•80后批评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80后批评家在成长

——青年创作系列研讨•80后批评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理论批评委员会和现代文学馆联合举办的青年创作系列研讨•80后批评家研讨会于5月13日下午在中国作家协会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度研讨了80后批评家的整体状况、发展态势以及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中国作协扶持青年理论批评人才的经验,鼓励青年批评家发出自己的声音,推动青年文学的繁荣发展。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

  与会者一致认为,近年来,以70后、80后为主体的青年理论评论家迅速成长,他们以鲜明的学术风格和学术姿态快速进入中国当代文学批评现场,关注最新的文学现象,对于网络文学、类型小说、青春文学等具有活力的文学创作进行及时研究,有力地介入和参与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创作实践,在对青年作家的研究及引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们寄希望于青年评论家努力学习,勤于思索,不断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正能量,并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实现“中国文学梦”。

  研讨会上,80后批评家代表杨庆祥、金理、黄平、刘涛、何同彬、傅逸尘等结合自己的批评实践回答了批评如何建设性地面对文学和时代,并讨论了当下青年创作的现状与前景。

  参加会议的学者、评论家有南帆、雷达、吴秉杰、陈晓明、吴义勤、阎晶明、高建平、白烨、彭学明、何向阳、李国平、张燕玲、林建法、程光炜、李洱、陈汉萍、方宁、李朝全、李东华等。(摄影:杨云)

80后批评家代表杨庆祥、金理、黄平左起:杨庆祥、金理、黄平
左起:刘涛、何同彬、傅逸尘左起:刘涛、何同彬、傅逸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