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年度《中国文学理论批评文选》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3日22: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作家协会理论批评委员会编选的《中国文学理论批评文选》近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延续以往传统的基础上,该书收录了2012年度我国文学理论批评方面较有特色的学术论文及评论,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年度内中国文学理论批评的状貌与进展。无论是理论热点问题的探讨,如张炯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文艺》、南帆的《文学公共性:抒情、小说、后现代》、陈晓明的《去历史化的大叙事》,还是作家作品的评析,如张莉的《非虚构女性写作:一种新的女性叙事范式的生成》,均体现了学界善于思考者的严谨、敏锐与热忱,展现了扎实灵动的文风、紧密结合创作实践的理论自觉,不失为一部为文学界和广大读者了解2012年度中国文学理论批评现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文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