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3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9日至10日,河北省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副主席王力平、胡学文、刘建东,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振儒出席。应邀参加会议的北京有关专家、网络作家和文学网站负责人与河北的20余位网络作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魏平在讲话中简要分析了河北网络文学现状,对加强河北网络文学创作提出了意见。她说,近年来,河北涌现出了一批比较活跃的网络作家,有的已经在全国颇具影响,有两位网络作家还成为了今年河北省作协签约作家,他们是潜力无限的文学生力军。但同时要看到,河北网络文学创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河北网络作家还需作出更大努力。河北省作协要在网络文学创作、评论、传播、引导等方面多做工作,联合有关方面为网络文学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网络文学作者的培训,为网络文学作家开阔视野、提高进步提供帮助。要开展网络文学的评论评奖,把网络文学纳入重点作品扶持、作品研讨中。繁荣网络文学创作是作协的责任,要多办促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实事。

  与会者分析了网络文学的发展态势,并对网络文学创作和传播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评论家认为,网络文学是时代变革的产物,无论从传播技术、创作手法还是从审美取向上看,都充分体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特点。网络文学和新媒体文学的繁荣极大地改变了当代文学的格局,应该正面看待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差异性,提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繁荣。评论界应在网络文学研究方面有更大作为。网络作家感谢包括作协在内的所有关心他们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网络文学刚刚走过15年,正在成长并走向成熟,呼吁社会给网络文学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包容。大家对网络文学能够出好作品、好作家充满信心。与会者也谈到,文学网站对作品的筛选、把关直接影响到社会阅读品位和价值取向。文学网站应做到守土有责,发现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作者,向大众输送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发出融入社会的健康和谐之声,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网络文学环境。 (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