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华文峰中华史诗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1日23: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席台会场
作者华文峰作者华文峰

  5月11日,华文峰的中华史诗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巡视员刘静,《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李小雨,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青岛市文联主席吕振宇等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主持。

  中华史诗是以整个中国和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整个国家和民族历史上著名的人物及整个国家和民族在历史上所创造的宗教、神学、神话综合写成的一部巨著史诗,这在中国文坛上是史无前例的,在世界文坛上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著名诗人华文峰历时六年多的时间终于完成了这部恢宏浩瀚雄奇壮丽的伟大史诗——中华史诗。

  中华史诗包括《中华之歌》、《中国人歌》、《华夏神歌》三部长篇史诗,每一部13572行,三部共40716行。从篇幅上相当于荷马史诗与但丁《神曲》的总和。从结构、内容、篇幅上都是前所未有的,篇幅之长、涵纳如此广博的知识,这在中国文学史上是第一部。

  与会学者对中华史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华史诗表达了诗人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炙热情感,反映了中华民族伟大的传统和奋进的精神,歌颂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杨云)

领导与评论家、嘉宾合影领导与评论家、嘉宾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