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贾平凹连任陕西省作协主席 陈忠实担任名誉主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10日09:40 来源:西部网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景俊海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贾平凹再次当选陕西省作协主席

  5月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安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作协新一届理事会与主席团,贾平凹再次当选省作协主席,蒋惠莉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海、方英文、龙云、朱鸿、齐雅丽、红柯、李国平、冷梦、吴克敬、张虹、高建群、阎安、梁向阳当选为副主席。聘请陈忠实为第六届省作协名誉主席。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景俊海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副省长白阿莹出席闭幕式。

  此次代表大会是新时期陕西文学界 团结和谐、鼓劲创新的盛会,是促进我省文学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省作协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文学事业的成就与经验,以学习贯彻党 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西部强省,落实“文化强省”目标任务为主题,规划了面向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热烈讨论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和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文学工作的方向和文学事业在建设西部强 省中的重要作用,对文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有了新的认识。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蒋惠莉代表陕西省作协第五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陕西省作 家协会章程》。

  景俊海:深入学习“路遥的意义”

  景俊海在讲话中首先对大会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陕西正处于发展最好最快,最具活力的重要时期,也是文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文学是 所有艺术的源头和母体,在文化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角色和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把加快文学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文学的精神和力量教育引导、感染激励 人民群众励志奋进,以文学强省的梦想和实际行动,推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

  景俊海指出,广大文学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正永书记讲到的“路遥的意义”,深入学习以路遥为突出代表的陕西作家的奋斗精神及其文学追求,深入生活, 扎根社会实践,潜心感悟,勤奋笔耕,积极推进文学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不断增强文学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陕西文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景俊海强调,“文学陕军”是陕西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和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文学创作队伍工作,推动建设有追求、有实力、有成就的陕西作家群体,确保陕西文学事业后继有人、长盛不衰,为建设文化强省、实现“陕西梦”和“陕西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当选作协主席的贾平凹在闭幕式讲话中寄语陕西作家,希望“文学陕军”既要准确反映时代,又要有超越时代的文化眼光,创造出艺术精神和艺术格局与时代相媲美的优秀作品。(记者 王欢 敬泽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