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易中天写中华史回应质疑:大家书没看过怎么能预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8日10:15 来源:现代快报

  日前,“学术超男”易中天在微博发布重写中华史的计划,宣布用五到六年时间重写中华史,从2013年5月起,每季两卷,至2018年出齐三十六卷。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微博网友热议,称赞者有,但更多是质疑,更有业内人士直言,“直觉告诉我,易中天教授精神发生了问题。”

  面对质疑,易中天倒很坦然,“请他们放心,他们看到的一定会是一部前所未有的中华史!”谈到写作初衷,易中天说目的有三个:“第一个目的,看清楚世界文明中的中华文明。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国际背景和全球视野;第二,强调中华文明中的共同价值;第三,找到中华文明在未来世界中的位置。和其他通史不一样的是,我不追求面面俱到,把关键点讲清楚就行了。”

  修史是个巨大的工程,以易中天一人之力来完成,网友难免质疑太疯狂,或者提前给出该书必粗制滥造的结论。

  对此,易中天在接受采访时大笑:“那些人书都没看过,怎么能提前预测。我不会面面俱到,但我是一口井一口井打出来的。请他们放心,他们看到的一定会是一部前所未有的中华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