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章品镇去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09:39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作协获悉,江苏省著名作家章品镇先生因病抢救无效,于5月4日去世,享年92岁。

  章品镇1921年出生于南通县吕四镇,1940年至1945年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从事文化工作,1945年8月在苏中九分区参加革命。解放后,章品镇主要从事报刊文学编辑工作,先后任《苏南文艺》主编、《江苏文艺》《雨花》主编、《钟山》主编,热心培养青年作家及文学新人,1987年获江苏省文学奖“伯乐奖”。编辑之余还创作出了《写在铁路旁》、《廖韵》、《自己的嫁衣》、《书缘未了》一系列清新动人的文学作品,曾获江苏省首届“瞿秋白文学奖”。  (贾梦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