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词作家张书君当选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09:37 来源:鹤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冯 涛)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杭州常务理事会议上,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我市著名词作家、富拉尔基区文联主席张书君当选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同时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常务理事会的词作家。

  本届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杭州会议的主题是:面对时代呼唤,锐意进取,真诚思考,为中国原创歌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著名词作家晓光,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等全国八十余位词曲名家出席会议。

  鹤城词作家张书君近年来在歌词创作方面成果丰硕,先后有《冬天的爱》入围并荣获第24届世界大冬会会歌征集评选三等奖;《这个冬天要飞翔》入选第11届全国冬运会大型开幕式晚会主题歌;词曲作品《草原,亲亲的家园》、《啊!延边啊延边》、《美丽的雪姑娘》、《中国唱起来》等荣获多项国内外征集评选活动大奖;2010年,张书君荣获黑龙江省文艺奖。同时,词作家在挖掘和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罕伯岱达斡尔族民歌”等方面亦有卓越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