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科普作家来威海讲北极趣事 500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45 来源:威海新闻网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华锋)应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教学站的邀请,博物学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段煦于4月27日来到威海,为我市3所学校的500多名学生举办了生动形象的北极科普讲座。他讲述了奇妙的北极之旅,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冰雪世界里的动物天堂。

  当天,段煦老师为市实验中学、塔山中学、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的500多名学生讲解了《冰雪世界里的可爱动物》。其间,他用亲身经历和图文并茂的直观讲解,重点介绍了北极熊、海象、海鸟以及奇异的深海动物———“冰海小天使”等北极动物的趣闻趣事。随着他的讲述,学生们仿佛跟着他游历了一次北极冰雪世界。讲座过程中,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踊跃地和段煦老师互动,回答他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愉悦。市实验中学初一学生冯雯菁表示,参加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极地的自然状况,了解到了北极动物们的生活习性,非常有收获。

  段煦,从事科学新闻与科学传播工作十余年,目前致力于博物学野外科考以及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2012年,他带领青少年科考队员登上了北极,对当地的动物、植物、地形地貌等进行了综合科学考察,采集了大量的标本和第一手资料。此外,他还曾赴南极、东非大裂谷等地进行过科学考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