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9日上午,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发布会由兴化市副市长邓志方主持,施耐庵文学奖组委会成员、评审委员、提名委员代表陈建功、范小青、吴义勤、何向阳、李洁非、李洱、陈晓明、宁肯等出席了发布会。

  施耐庵文学奖,全称为施耐庵长篇叙事文学奖,由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政府设立,是以“中国长篇小说之父”施耐庵命名的文学奖项,以施耐庵的故乡、“中国小说之乡”兴化为永久颁奖地。据介绍,施耐庵文学奖每届评选4部优秀作品,其中包括海外作品1部。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提名工作已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10月上旬将评出最终获奖作品。

  陈建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以施耐庵命名的长篇叙事文学奖,具有巨大的感召力。尽管现在只是开创阶段,但其特色鲜明的评奖宗旨,规范严谨的评奖条例,权威公正的评选机构,公开透明的评选过程已经引人注目。在地方或团体设置的各种文学奖项中,施耐庵文学奖已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它的成绩不仅在于对虚构与非虚构长篇叙事作品的扶持,而且对文学评奖的规范和严谨,具有启发作用。

  (行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