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打来电话,了解灾情,关注雅安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安危。四川作协党组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雅安作协,通过雅安市作协了解灾情,问候受灾的雅安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

  4月22日,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吕汝伦主持召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王东明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组织系统抗击‘4·20’芦山县地震灾害应急方案的通知”以及《中国作协致四川作协的慰问信》。吕汝伦表示,四川省作协三刊一报和四川作家网要积极宣传报道抗震救灾情况,牢记作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救灾服务。

  据了解,经请示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作协拟成立“中国作家赴芦山灾区抗震救灾采访团”,目前已要求有关人员做好准备,随时投入到抗震救灾的一线。同时,《星星》诗刊、《四川文学》、四川作家网及《作家文汇报》行动迅速,已分别开辟版面,刊发关于“4·20”芦山地震的文学专版。《星星》诗刊联合华西都市报在4月23日推出了“诗行芦山,大爱无疆”的版面,以诗歌传递人间大爱,用诗歌记录我们的爱与坚强。

  身处地震灾区的雅安作家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据雅安市作协主席赵良冶介绍,他们在经历了最初的惊恐和自救之后,已经迅速的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4月21日,雅安市作协通过网络发出通知,要求作家们在救灾同时以笔为武器,鼓舞人心、凝聚士气。

  与此同时,一些外地的作家也积极捐款,台湾诗人张晓风、青年作家山峰分别为灾区捐款一万元。4月24日,载有200件矿泉水、200件方便面、200件花露水、200把雨伞的救灾物资由四川省民政厅“实物捐赠点”统一送往雅安灾区。这批物资是以两位作家爱心捐款2万元筹措的灾区急需物资。(杨  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