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创联部与“鲁十九”学员座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走进鲁迅文学院,就会员发展与作家维权工作与第十九届高研班学员进行座谈。

  中国作协会员发展工作一直着眼于加强作家队伍建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发现、培养文学新人,壮大青年作家队伍。中国作协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调整和完善会员发展工作,使之更有利于团结作家、服务创作。2009年以来,创联部按照党组书记处指示精神,将鲁迅文学院作为会员发展的一个重要推荐平台。此举加大了对中青年作家的重点推荐力度,同时对现有入会推荐渠道和方式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拓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在与“鲁十九”高研班学员的座谈中,创联部会员处重点介绍了申请入会的材料的规范填写与申报,详细解答了学员关心的申报条件、推荐渠道、申报作品等具体问题。

  2008年以来,创联部权保办加强预防性维权力度,拓宽维权服务范围,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工作,走进鲁院与学员座谈,就是其中一项。通过座谈,宣传普及维权知识,力求将维权关口前移,预防并减少侵权问题发生,同时了解学员作家最关注、最迫切的维权需求。几年来,参加过座谈的一些学员在遇到著作权方面的困扰时,第一时间就能想到权保办,并在权保办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问题。

  座谈会上,权保办向“鲁十九”学员介绍了作协维权方面的服务职能,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关于图书出版、数字版权等方面的问题,并发放了《作家著作权知识手册》,建议学员们签订合同时参考其中的两个合同范本,并告诉学员们今后可通过“维权绿色通道”邮箱(wqlstd@163.com)、关注新浪微博(“作协维权”)及中国作家网(“作家权益”栏目)等方式随时联系权保办。(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