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海南行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作协主办,天涯杂志社承办的“走进阳光地带——知名作家海南行”活动近日启动。该活动特约国内实力派作家,特别是散文家,深入海南各地,包括南海诸岛开展采风活动,创作以海南元素为素材的文学作品。

  目前已应允前来参与本次写作活动的首批作家有刘恒、刘庆邦、陈世旭、叶永烈、毕淑敏、达理、于坚、林白、刘亮程、王祥夫、刘齐、刁斗、林那北、沈苇、周晓枫、梅卓、付秀莹、乔叶、格致。他们从5月起将分批前去海南,对海南的自然风光及民俗民情、历史文化进行深度体验,为大美海南“撰文立说”。

  另外,天涯杂志社还与天涯社区联袂举办“走进阳光地带”大型美文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向广大作者征集以海南元素为题材的内容健康、格调优雅、文字精美的散文作品。两个活动将持续半年时间,产生的优秀作品将编辑成单行本,向全国发行。(南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