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重庆文学院组织创作员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重庆文学院一行50人在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邓毅带领下,赴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进行文学采风。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在采风期间来到石柱县看望了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全体作家,勉励大家写出优秀的作品。

  采风期间,作家们走近田间地头,走访土家吊脚楼,在千年古镇参观古色古香的会馆、寺观、衙署等故建,“秦砖汉瓦宋元楼,千载临风赋江流”的古韵让大家感触颇深。作家们表示,文学创作必须充分地注意到民间的存在。文学要真实地描写现实,必须重视学习包括故事、歌谣、谚语在内的民间文学中的现实主义精神。作家只有以最丰厚而广袤的民间作为坚实的依托,才可能创作出具有充分艺术审美感和人情意味的作品来。(杨筱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