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李祝尧作品研讨会在衡水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河北省作协、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李祝尧作品研讨会在衡水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对李祝尧的作品进行了全面的评论。

  李祝尧在党委机关工作了30年,于1992年弃政从文。20年来,他写出了770万字的文学作品,发表出版512万字,其中出版长篇小说《村夫情》《枝叶情》《世道》《班子问题》等10部,其中《世道〉被评为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并被改编为30集电视剧《乡里乡亲》。

  与会人员对李祝尧的作品和创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李祝尧之所以笔耕不辍,是因为一个“爱”字,一是对家乡和父老乡亲的爱,二是对文学发自内心的真诚的没有功利目的的爱。因为爱,他时刻关注社会变革,不断深入生活,所以写出来的作品真实厚重。他的作品敢于面对现实,紧紧抓住社会的热点问题,褒奖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他巧抓独特题材,作品褒贬张弛有度,人物栩栩如生,故事脉络清晰,语言质朴平实。(元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