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汪玥含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2日15: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乍放的玫瑰》是青年作家汪玥含的长篇校园青春小说,作品出版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荣获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4月24日,“以希望带动西部儿童文学繁荣”首届论坛暨青年作家汪玥含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儿委会主任高洪波在致会议的贺信中说:“对一个儿童文学编辑而言,不同的视角可以丰富自己的写作视野,而汪玥含对身边孩子的细腻观察,对童心童趣的精致表达,尤其是对单亲家庭孩子心理成长的抚慰直至健康成长,有特殊的文学和社会意义。”

  与会者认为,《乍放的玫瑰》不同于一般的青春成长小说,作品以多层次的心理描写充分展示了青春期少年在成长中的迷惘、困惑于挣扎,作者在刻画他们叛逆的青春脚印的同时,注意以艺术的笔触剖析青春期遭遇的困惑、迷惘形成的内在和外在的原因,更着力展现他们愤怒、同捆之后的自我梳理和自我追寻。尤为与会者称道的是,小说语言流畅而意蕴深厚,人物形象鲜明而独特,展现了作家的文学主张和较为深厚的文学功底。

  汪玥含新近出版的系列儿童小说“狂想家黄想想”,以阳光幽默的文字。塑造了一个爱幻想、喜欢思索,有点狂放又有点胆小的单亲家庭的男孩,作品洋溢着正能量。小说语言活泼,生活气息浓郁,有着对生活的独特体悟和表现。与会者认为,两种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创作,构成了汪玥含创作的两翼,充分证明了作家的创作潜力。(刘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