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8日21: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广元日报

 

   4月27日,第二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颁奖大会在我市剑门关景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马华为获奖者颁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颁奖仪式。

 

 

市委书记马华为《永远的雪山草地》作者王朝柱颁奖


    颁奖仪式前,全体人员神情凝重,低头肃立,为“4.20”芦山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人员默哀。仪式上,陈建功为第二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 奖长篇小说大奖《天天都有大太阳》作者康志刚颁奖,马华为《永远的雪山草地》作者王朝柱颁奖,勾春平为电影文学剧本二部《许海峰的枪》作者之一的王放放颁 奖。此外,获奖的还有中篇小说《雨过天晴》(山羊一科著)、长篇小说《极地边城》(夏天敏著)。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讲话


    陈建功说,在剑门雄关下举行剑门关文学奖颁奖仪式,感到很震撼。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杂志社与广元联合设立剑门关文学奖是文坛的一件大事、盛事。广 元人杰地灵,历史悠久,风景名胜众多。他相信,随着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的成功举办和逐渐发展,必将为广元经济社会及生态文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作协党组副书记、省作协副主席勾春平,市领导王华蓉、赵爱武等出席颁奖仪式。
   (记者 李俊萍 李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