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首批爱心赈灾物资 平安送达雅安灾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7日06:46 来源:四川作家网 上官婧

张晓风、山峰两位作家捐赠的赈灾物资送到四川省民政厅,及时装车送往灾区

  
      4月20日8时2分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灾难再次降临巴蜀大地。事件发生后,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关注灾情;著名诗人、《星星诗刊》 主编梁平在博客上发布诗歌,记录地震感人瞬间;台湾诗人张晓风委托四川省作家协会为灾区捐出首笔海外捐款。23日晨,青年作家山峰委托中国作家协会交由四 川省作协官方网站《四川作家网》善款一万元,这是山峰《黔上听香》的版税,也是受外地作家委托,《四川作家网》代为转交的来自北京作家的第一笔捐款。
     2012年末,国内首部旅游爱情小说在天涯论坛连载,引爆网 络,引起了出版商和评论界的重视。雅安地震发生后,山峰迅速做出决定,将自己的新书《黔上听香:在最美的地方遇见你》的版税拿出一万元,并委托中国作家协 会交由四川省作家协会转交给灾区。灾区目前最需要水、食物与防蛀虫的花露水等,23晨,先后征得二位作家方面的认同后,受此委托的四川作家网的编辑们将两 位作家的捐款共计2万元人民币,购买成了灾区目前最为急需的赈灾物资,已交由四川省民政厅“实物捐赠点”统一送往灾区。
     下午2时许,如小山坡一样的二位作家捐赠物品整整齐齐码放在四川省民政厅的大院里,现场的工作人员清点之后,这些带着作家们深情厚谊的爱心物品直接送达了灾区。(上官婧)

  

附:张晓风、山峰二位作家灾物资清单如下:
矿泉水:200件
方便面:200件
花露水:200件
雨  伞:200把

四川省民政厅开具收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