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四川作家们在行动

沉着应对,不忘使命,积极参与“4·20”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5日16: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芦山县发生7 . 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作协党组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都赶到了办公室。在通讯中断,联络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的联系上了雅安作协。通过雅安市作协了解灾情,问候受灾的雅安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中国作协铁凝主席也打来电话,了解灾情,关注雅安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安危。中国作协还在第一时间给四川的作家发来《中国作协致四川省作家的慰问信》,向受灾的四川作家表示诚挚的慰问!

  4月22日上午,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汝伦主持召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王东明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省组织系统抗击“4·20”芦山县地震灾害应急方案的通知”以及《中国作协致四川作协的慰问信》。吕汝伦强调,四川省作协三刊一报和四川作家网要积极宣传报道抗震救灾情况,牢记作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救灾服务,创作出更多体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优秀作品,为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强大的精神正能量。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中朝要求机关各事业单位党支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全体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经请示四川省委宣传部,拟成立的“中国作家赴芦山灾区抗震救灾采访团”已要求有关人员做好准备,随时投入到抗震救灾的一线。

  地震后,《星星》诗刊、《四川文学》、四川作家网及《作家文汇报》行动迅速,已分别开辟版面,刊发纪念“4·20”芦山地震的文学专版、专题。《星星》诗刊联合华西都市报在4月23日推出了纪念“4·20”芦山地震“诗行芦山,大爱无疆”的版面,以诗歌传递人间大爱,用诗歌记录我们的爱与坚强。

  与此同时,身处地震灾区的雅安作家们也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据雅安市作协主席赵良冶介绍,他们在经历了最初的惊恐和自救之后,已经迅速的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4月21日,雅安市作协通过网络发出通知,要求作家们在救灾同时以笔为武器,鼓舞人心、凝聚士气,雅安作协还要求所有会员积极参与雅安市将于近期编发的《震中芦山》(暂定名)一书的创作。

  泪水,不再只是代表伤痛与绝望∕让这最苦涩的液体带着自体里的痛∕让我用感恩这个蜜一样的词语∕将身体里所有的悲伤挤成泪水流光∕将我眼里曾经的绝望洗掉∕与所有关心支援我们的人手挽手∕站在这伤还带着伤口的土地上一起仰望太阳——来自灾区诗人的诗让我们感受到灾区人民的坚强。(杨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