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落下帷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4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9日,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鄞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颁奖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落下帷幕。路内、哲贵、张惠雯、李天田、张发财、钱利娜、王单单7位作家获奖,施战军、宁小龄、李平、邱华栋、洪治纲等为获奖作者颁奖。

  《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在致辞中表示,自1949年创刊以来,发现和培养文坛的优秀人才一直是《人民文学》杂志社坚持的传统。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分为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非虚构、诗歌6个单元,奖励40周岁以下、首次在《人民文学》发表作品的作家和诗人。

  据悉,“人民文学新人奖”将成为《人民文学》杂志社的常设性文学奖项,此后每年评选一次。希望通过表彰和奖掖文学界成绩突出的新人,引导和推动更多的文学青年投身文学创作,推动文学事业的繁荣兴盛。

  (行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