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专题调研组赴辽宁调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4日09: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带队的“青年作家状况专题调研组”赴辽宁省进行调研。辽宁省作协组织于晓威、李铭、张鲁镭、王开、薛涛、王立春、杨利景、王宁、李桂玲、刘东10位青年作家代表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廖奔介绍了这次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青年作家的基本状况,梳理青年作家的创作趋势,研究青年作家创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培养引导青年作家健康成长的经验,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及举措。

  辽宁省作协主席王秀杰主持会议,并向调研组分别介绍了与会青年作家的基本情况与创作成果。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朱庆昌向调研组作了关于辽宁省青年作家状况专题调研的汇报。与会青年作家结合自身创作情况,与调研组进行热切交流。杨利景谈到了文学批评对青年作家创作关注度不够的问题,并分析其中的原因。刘东认为,青年作家在创作中应该不断地提出新问题,寻找新答案,才能避免自己的创作停滞不前。薛涛就现在儿童文学界存在的一些怪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开认为,应该遴选优秀的青年作家,集中到一起,给青年作家创造提升和交流的空间,同时集中展现他们的作品,使他们在比较中看到差距、受到鼓励,从而更专注于文学创作。李桂玲就发表文章的渠道少这一问题提出,应该给予青年评论家更多的帮助。于晓威、李铭、张鲁镭、王立春、王宁也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做了发言,提了很多建议和期望。

  听完大家的发言,廖奔表示,各位作家的发言都很具有代表性,有的代表一个行业,有的代表一个群体,把大家的声音汇总起来,就可以了解辽宁省大部分青年作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而把各省的调研情况整合汇总之后,就能对全国的青年作家的创作状态有一个系统的梳理,从而为即将举行的青创会汇聚到更多的心声。

  辽宁省作协副主席邵永胜、高海涛、周建新也出席了座谈会。 (吕  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