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作协传达紧急通知并部署作家一线采访

四川省作协吕汝伦为作家采访团组长、中国作家协会彭学明同志任副组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3日09:52 来源:四川作家网

  今日(4月22日)上午,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汝伦主持召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王东明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关领导,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中朝、省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曹纪祖,分别传达国务院关于单位团体未经批准暂不进灾区的紧急通知,以及《中国作协致四川作协的慰问信》等。

  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吕汝伦同志首先回顾,地震发生后,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关注灾情,同时,牵挂远在雅安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们的安危。与此同时,中国作家协会第一时间给四川的作家发来《中国作协致四川省作家的慰问信》。信中说,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四川广大作家又经受了一次严峻考验。我们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慰问信》中同时勉励四川作家们,要牢记作家的社会责任和崇高使命,在这一场灾难中,要创作出更多体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反映时代风貌和人民主体地位的优秀作品,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做出文学界应有的贡献!

  地震事发当日,四川省作家协会经请求四川省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成立了“四川作家赴灾区一线采访团”,吕汝伦同志亲任组长、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副主任彭学明为副组长,这支中青年精英采访队伍,目前正随时待命,准备奔赴灾区。

  在今日上午的紧急会上,吕汝伦同时强调,省作协三刊一室和《四川作家网》要积极宣传报道抗震救灾情况,牢记作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救灾服务,创作出更多体现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的优秀作品,为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强大的精神正能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