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女作家程乃珊于凌晨去世 代表作有"上海女人"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2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作家程乃珊于凌晨去世代表作有“上海女人”等
程乃珊微博截图

  中新网4月22日电 今早,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周生在微博上透露,女作家程乃珊于今日凌晨去世,享年67岁。

  程乃珊,1946年出生于上海。1983年6月加入上海作家协会。后从事专业创作。代表作有《上海探戈》、《上海Lady》、《上海Fashion》、《上海罗曼史》、《海上萨克斯风》、《上海女人》等。

  王周生在其认证微博上评价程乃珊作品,称其高雅、精致、温馨,还原了因革命而落魄的旧上海贵族的原貌。上海作家孔明珠在其认证微博上表示,她的文字贴肉,她家是资方,她写的上海是真正的老上海,我通过她的作品大开眼界。

  程乃珊的认证微博显示,她最后一条微博更新于今年2月10日,发表的内容是“祝各位新年新气,万事如意。”在这条微博的评论页面,众多网友点起了悼念的蜡烛。

  网友“feifeiba2000”称,程乃珊是最后一个亲历并述说老上海和新时代的作家。网友“天才龙猫问问”写到:“老师走好,您是影响我很 深的女性,思想和咖啡情结。有张爱玲的影子,但是她更有我所熟悉的气息。优雅睿智和思想独立,美丽真的和长相无关。绍兴路、午后阳光、咖啡还有你的书是个 美好回忆,你如玫瑰谢幕的早却在文字中留下芬芳。”更多的网友是留下了“真是不敢相信”、“一路走好”等惋惜的话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